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平遥县院民行科

  通过参加县法院案件年度评查 拓宽监督渠道

时间:2014-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今年10月份至11月中旬,我院民行科参加了平遥县法院组织的案件评查工作,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我院民行科根据评查要求,依据民诉法、民事诉讼监督规则以及法院的评查细则,对平遥县法院的民事、行政案件进行了评查,共检查法院案件100余件,查找出审判程序、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的问题20余个,向法院发出检察建议19份,平遥县法院在近期均回复我院并予以采纳。

  这项工作是我院今年确定的拓宽民事检察监督渠道的举措之一。参加县法院案件年度评查,由平遥县法院审监庭牵头,组织法院的各业务庭室的人员,并特别邀请我院民行科参加,对法院今年审结的全部案件进行评查。对于这项工作,我院分管领导和民行科非常重视,制定了评查方案,确定了评查重点,完善了评查细节,同时与法院审监庭积极协商,确定评查时间和人员。在评查过程中,民行科工作人员依据法院的评查细则,结合审判活动检察监督的要求,对所评查的案件逐一认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归纳。评查全部结束后,我院民行科对发现的问题向法院的相关领导以及审监庭做了专门反馈,并依据民事诉讼监督规则的要求,向法院提出了检察建议,法院对我院民行科提出的问题及检察建议非常重视,全部对照进行了检查,之后已将整改情况向我院做了回复。

  通过参加法院的案件评查工作,我院民行科不仅开辟了民事检察监督工作的新渠道,而且对于提高民事检察监督的社会效果和促进审判活动的规范都有重大意义。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