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山西检察机关开展5项专项检察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7-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转自最高人民检察院)

山西检察机关开展5项专项检察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在山西省检察院7月6日召开的开展系列专项检察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该省检察机关将开展“发挥侦查监督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公诉职能,依法推进产权保护,优化山西营商环境专项活动”“贪污贿赂案件刑事审判监督专项检察活动”“服务营商环境,民事行政执行检察监督专项活动”“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等五个专项检察活动,为优化营商环境精准监督、精准服务。

据了解,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今年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年。“优化营商环境,是省委、省政府为了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实现经济转型发展,全面走向‘大治’而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山西最重要的大局。”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告诉记者,该省检察机关要以做大做强监督主责主业为目标,推动系列专项检察活动取得成效,为优化营商环境、唱好“人说山西好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山西省检察院要求该省三级检察机关充分履行审查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职能,深入推进“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驻公安机关侦查监督检察室工作;立足公诉职能,将坚持平等保护、全面保护、依法保护等原则贯穿到司法办案的各个环节,依法加大打击侵犯产权犯罪,切实保护产权所有权人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查找和解决贪污贿赂案件刑事审判监督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贪污贿赂案件刑事审判监督能力,强化刑事审判监督措施,健全刑事审判监督机制;集中整治民事行政执行领域中涉企合同“执行难”等问题。同时,学习和借鉴公益诉讼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检察日报 马倩如)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