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平遥县院第七届检察文化周精彩落幕
时间:2014-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蛇腾祥云去,马驾彩霞飞。在文化育检工作方针的指导下,平遥县人民检察院院党组充分酝酿,精心组织,立足“弘扬检察文化、提升队伍素质”的角度,在马年正月初八到正月十五继续组织开展了以“阳光·梦想”为主题的第七届检察文化周活动。平遥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金宝、县人民法院院长马文勇、县公安局局长乔泽飞等政法系统领导同志应邀参加了本次文化周活动。

  本次检察文化周通过“节目汇演、业务竞赛、娱乐竞技”三大平台展现检察风采,促进业务发展,提高干警素质,整个检察文化周在“寓教于乐、以赛促学”的欢乐祥和气氛中进行。

  在节目汇演的舞台上,团支部展演的威风锣鼓《马年威风随鼓来》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政工科选送的诗配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老干部朗诵的《检察颂》表达了全体干警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对检察事业的挚爱与希望。公诉科选送的配乐诗朗诵 《我骄傲,我是人民检察官》则再次将检察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镌刻到每位干警心中。反贪局选送的小品《包公赔偿案》和相声《老刘那些事儿》在反映时政的同时充满幽默风趣,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表达了对廉洁行政、惩治腐败的不懈追求,将文艺汇演气氛推向高潮。歌曲《黄梅戏》、《我的好兄弟》、舞蹈《欢乐地跳吧》、武术《查拳》则充分展现了干警的青春与活力。侦监科干警表演的双簧《英雄重生》和案管中心干警表演的平遥方言版《再别康桥》通过个性幽默的表演将笑声送给了现场每一个人。办公室干警表演的手语操《我相信》则表达了全体干警对未来的祝福与期盼。文艺汇演在《难忘今宵》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在业务竞赛舞台上,“两法”知识竞赛是重头戏,参赛的三组选手都进行过精心准备,在答题环节都能做到井井有条,配合默契,都展示了选手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竞赛风格。此外,在精品案件展示、电脑速录竞赛、优秀论文评比中,各业务科室的参赛干警都展示出了蓬勃昂扬的精神风采。同样,在娱乐竞技舞台上,拔河比赛、定点投篮、羽毛球竞赛、定时跳绳等体育活动也都精彩纷呈,参赛干警热情高涨,健身理念得到同步提升。

  以“阳光·梦想”为主题的第七届检察文化周的圆满落幕在展现干警才华、提升干警综合素质的同时,促进了队伍的和谐稳定,为我院2014年度凝心聚力谋发展、尽职尽责创新高的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