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平遥县院举办建党九十三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4-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七.一”,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在这重要的纪念日期间,我院党总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全院干警扎实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上一堂党课,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活动期间,机关党总支书记王彪组织全院党员干警认真学习了党章,并着重强调了作为一名新时期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同时通过学习党章,不仅重温了党史,缅怀了革命先辈崇高的风范,而且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激励我们新时期的党员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为我们平遥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主义信念。7月9日,全体党员在党总支青工委员成晓娟的领誓下,面向庄严的党旗,举起了右拳,重温并宣读了“入党誓词”。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再一次宣誓,让大家回想起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更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

  三是进行党员民主评议,表彰先进。7月9日,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院党总支针对“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是否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是否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是否正确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是否密切联系群众、是否完成本职工作、是否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七项内容对全院在职党员干警进行了党内与党外民主评议,并表彰了先进。

  四是组织知识竞赛,促进群众路线活动深入开展。本次知识竞赛由院党总支统一领导,各党支部积极配合响应,高度重视,坚持把学习党建和参加竞赛活动,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内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学习,认真完成试卷,起到了表率作用。

  五是积极参加演讲活动,展现检察良好形象。6月12日下午,我院两名年轻干警参加了县政法委组织的“迎七一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演讲赛,并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竞赛过程中,县检察院还组织四名同志表演了题为《十八大群众路线教育》的三句半,为活动增色添彩,展现了平遥检察的良好形象。

  通过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