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治宣传“接地气” 法治意识“入民心” ——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四下基层” 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1-29  作者:杨悦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8日上午,平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峰岩社区下辖的富瑞二期小区开展“法治宣传‘接地气’,法治意识入民心”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呵护民生公益诉讼等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咨询台、讲解法律知识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反诈知识,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方式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告诫大家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泄露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内向民警求助,及时止损,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向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了解认识,提升辨别和抵制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凝聚反有组织犯罪的强大合力;现场向群众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宣传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及相关法律知识,扩大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知晓度。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积极性。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紧扣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把法治宣传作为检察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抓好法治宣传工作的深化和延伸,以更优检察履职,助推提升社会治理能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