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3-12-01  作者:安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0日,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会。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党组书记、检察长郝慧琴主持学习,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班子成员围绕“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郝慧琴结合自己所学所思,与大家交流体会认识,要求班子成员在此次交流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思考、深化思想认识,团结带领全院干警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稳步推进平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挺进并保持全市第一方阵,为推动全方位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推广“四下基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四下基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创举,坚持把学思想放在首位,准确理解把握“四下基层”深刻内涵,深切感悟“四下基层”蕴含的坚定政治立场、深厚为民情怀、实干担当精神和务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推广运用“四下基层”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实绩。

二要自觉落实实践要求,全面提升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检察效能。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广大党员干警深入乡村、企业、学校,访民情、问民需、找问题、谋良策。聚焦电信诈骗等多发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既当“护法卫士”,也做“普法先锋”。充分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推进法治进校园,净化校园环境,精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过院领导包案、接访、下访,依法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将检察工作的触角延伸到为民司法的“最后一公里”。

三要坚持统筹融合推进接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与检察工作发展融合推进,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抓好落实,进一步转作风、破难题、促发展,推动平遥检察工作整体争进位、品牌创特色。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更加自觉地把“四大检察”融入全县“四地”建设大局,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未成年人保护、司法救助、控告申诉等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在服务营商环境上见实效,在保障绿色发展上见实效,在维护社会稳定上见实效,在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见实效,切实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在中国式现代化平遥篇章建设中擘画检察蓝图。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