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5  作者:张萌萌 李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平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组织干警积极参与全县“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县峰岩广场西侧,干警们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疑答惑,向过往群众普及宪法相关知识、讲解宪法的重要意义及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同时针对民法典、食品安全、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生态保护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解答群众法律疑惑,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正确捍卫合法权益,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手册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宪法的了解,推进宪法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

“法立于上,教弘于下。”我院“梅姐·护蕾”未检办公室检察干警李雅去到平遥现代工程技术学校,以宪法基本知识为切入点,围绕“以法律己,做知法守法好青年”主题,结合日常办案中的校园欺凌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给全校师生普及宪法知识,教育同学们心有所戒、言有所畏、行有所止,引导大家做宪法精神的践行者和崇尚者。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同学认真聆听,用心感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严于律己,谨言慎行,对法律存敬畏之心,努力争当“宪法卫士”。

我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自觉,履行宪法使命,将尊重宪法、信仰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根植于心,为守宪护宪爱宪成为全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贡献平遥检察力量。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