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喜报!平遥县人民检察院梅姐护蕾工作室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未检品牌”
时间:2023-12-28  作者:李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26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十佳品牌评选活动经现场展示评分,我梅姐护蕾工作室未检品牌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未检品牌”。

梅姐护蕾工作室品牌名称是由平遥县人民检察院未检负责人王利梅的名字与花枝破蕾柳梢青,春寒拂面轻一词相融而成,以以爱为翼,筑梦春蕾品牌内涵,坚持用检察大爱照亮荆棘之路,让折翼天使都能展翅翱翔。

近年来,我院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未成年检察职能,“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为指导,以“法律守护青春,大爱成就未来 ”为理念,以检察担当积极履职,以检察温情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尽心竭力将未检工作做到极致。精心打造梅姐·护蕾检工作品牌,高标准配备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利梅同志担任工作室负责人,高质量改造未检综合办案区,高规格建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创建刑事办案+N工作体系,建立精准帮教新机制,在全省首家挂牌成立护蕾家庭关爱中心为涉案未成年人开展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工作。共向涉案家庭发出《督促监护令》40余份,助力50余名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同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出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意见、强制报告网格化管理办法等多项举措,有力助推六大保护落地落实王利梅同志被最高检授予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个人荣誉称号,办理的梁某某猥亵儿童罪、强制猥亵罪一案被最高检评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典型案例,未检工作侧记等多篇文章在国家、省部级纸媒上宣传报道。

下一步,我院将以品牌为引领,坚守初心,再接再厉,更加自觉扛起未成年人保护的检察责任,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把梅姐护蕾工作室品牌擦得更亮,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