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 ——平遥县人民检察院走访在平省人大代表
时间:2023-12-29  作者:安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12月28日,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慧琴走访在平省人大代表中秀漆艺工作室副主任梁晓凤、平遥古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主任张霄云面对面与代表进行交流,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郝瑞冬和党组成员王传海陪同走访。

走访中,郝慧琴一行向2位代表呈送了《山西检察工作情况》《山西省检察机关2020年以来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和2023年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汇编》等资料,介绍了今年以来平遥检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围绕代表关心关注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交流,诚恳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交流中,代表们对平遥检察发挥职能服务大局、为民司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围绕服务保障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检察工作,希望检察机关始终保持与人大代表密切联系,倾听民意,积极履职,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郝慧琴表示,感谢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将持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沟通,主动接受监督,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认真研究、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围绕古城文化遗产保护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为全方位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新时代新征程,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更高期待、提出更高要求,迫切需要从人民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中,源源不断汲取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将更加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切实把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要求转化为生动的检察实践,让检察工作充分体现人民意志、切实保障人民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