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时间:2024-01-17  作者:安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1月16日,平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慧琴主持召开平遥县人民检察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纠治四风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有关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郝慧琴指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要在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党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

一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全面系统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以扎实的理论学习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二要切实做好充分准备,高标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严格规范程序,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认识,诚恳谈心谈话,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剖析、全面梳理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方向,高质量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直面问题、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展现新气象、取得好成效。

三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整改,把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与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相结合,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检察履职能力结合起来,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以高质量整改落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深化成果转化运用,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化巩固整改成果,切实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推动平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精心谋划2024年工作,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深化创新能动履职,紧盯问题补齐短板,不断挖掘亮点培育品牌,创新深化队伍素能建设,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检察担当,努力推进平遥检察工作再创新佳绩。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