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8  作者:安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7日上午,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海军,县委主题教育第五联络组组长、城西街道一级主任科员朱玉蓓一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伟,县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奇为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慧琴主持会议,我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院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紧扣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整治情况和此次会议准备情况。郝慧琴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截了当、直面问题,虚心听取批评,认真进行反思,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共同提高的目的。

韩海军副检察长、朱玉蓓组长、张伟副书记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坦诚、原因剖析到位、整改方向明确,开的很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韩海军要求:一要树立掌握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大局服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二要高质效办好每一件案件,为人民司法。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件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认真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为民答卷。三要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法治担当。深刻认识以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着力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回答好时代之问,为社会主义法治化进程贡献力量。

张伟提出:一要在理论学习中凝心铸魂。进一步严肃学习态度进一步延展学习范围进一步活化学习形式,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要在工作实践中检验成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委系列部署,围绕县委中心大局,发挥四大检察职能,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三要在锤炼队伍中凝聚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的总要求,打好组合拳,着力提高政治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夯实责任担当、严守规矩纪律,提振精气神,激发新动能。

郝慧琴总结讲话,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意识形态责任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习惯,持续把理论学习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特别要抓紧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年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所学所悟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本领。三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走在前,做表率,全面梳理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着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瓶颈,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平遥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能动履职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深化创新能动履职,紧紧围绕县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五要久久为功全面从严治检。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强化自我革命,恪守规矩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平遥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纪律组织保证。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