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平检讲堂】探寻文化根脉 坚定文化自信 ——平遥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讲座
时间:2024-01-30  作者:安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统筹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双重责任”,引导干警坚定文化自信,为弘扬传承平遥古城优秀文化贡献检察力量,1月24日上午,平遥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讲座,邀请县委联系专家、县委宣讲团成员、原县文联主席赵永平为全院干警作专题辅导。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梁晓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学习。

赵永平老师以《感悟思想伟力 赓续传承平遥文脉》为题,从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如何认识平遥古城文化价值,创造性保护、创新性发展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和重大意义;站在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发展史长河中,总结了平遥古城历史文化特色及其独有的价值;理论结合实际,围绕创新性保护、创新性发展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讲座既有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准传达,也有对古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领会和独到见解,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涵深刻、生动形象,干警们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加深了对平遥古城优秀历史文化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持续推动我县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全方位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