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锚定目标,争先创优再发力 进中有稳,能动履职谋发展 ——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分析座谈会
时间:2024-01-30  作者:胡婉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5日,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分析座谈会,全面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一季度工作,推动实现新年首季“开门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慧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及部门主任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郝瑞冬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廉永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市业务分析会精神、市院各业务条线分管领导对我院业务的点评及周东曙检察长对检察工作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的部署要求。各业务条线负责人围绕优化考评指标、提升各项检察工作质效建言献策,为一季度检察工作“开门红”制定了工作措施和努力目标。

郝慧琴对我院2023年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指出,2023年平检上下发挥全院“一盘棋”意识,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院领导班子、各位部门主任的认真负责、用心谋划,更离不开全院干警齐心协力、全力奋战,每位平检人都是高质量发展指标的参与者、奋斗者,代表院党组对全院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

郝慧琴强调,新的一年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业务分析会精神,卯足干劲,奋勇争先,扎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全力奋战新年“开门红”。

一要认真学习把握应勇检察长提出的“六个理念”,对标“四看”标准,全面落实市院“1441”工作路径和方法,围绕“讲政治、强监督、树品牌、创一流业绩,顾大局、精管理、树新风、建一流队伍”工作思路,深入思考,精心谋划,确保一季度检察业务“开门红”。

二要树牢不松劲、不停步的思想,推动我院检察业务指标达到新的高度。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小进则满的思想,不可松劲缓进,要树立不进则退的危机感,科学分析研判最高检38项指标,每个人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术”。

三要继续坚持全院“一盘棋”的思想,持续发扬“一往无前、无私奉献、追求卓越、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人人争先”的平检精神,锚定全市排头兵,争先创优再发力,在典型案例、数字检察、经验推广上再突破,稳中有进、进中有稳、能动履职,站稳全市第一方阵、争创全省更多一流,全力实现检察业务“开门红”目标,为全市检察业务高质量指标作出平检应尽的贡献。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