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年廉政“第一课”|严守廉洁纪律 永葆清廉本色——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2-22  作者:杨悦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2月21日上午,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开展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集中纪律教育。

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李俊卿就新修订的《条例》从修订意义、主旨要义、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领学解读。新修订的《条例》是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对《条例》的第3次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条例》牢牢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转化为纪律要求,用贯穿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纪律建设工作,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刀刃向内、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决心,释放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为新征程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学习之后,组织观看了《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专题片第一集。通过典型反面案例的警示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充分认识反腐斗争重要性、必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坚定廉洁自律、遵法守法的信念,在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规范,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败行为。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条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日常、化为习惯,将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作为重要原则,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始终把遵规守纪印刻在心中、熔铸于行动,凝聚起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平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律教育必须久久为功。我院将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与学习贯彻党章相结合,深入开展《条例》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在培养“自觉的纪律”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院干警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