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开学第一课|提高防范意识,共筑反诈防线 ——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项活动
时间:2024-02-29  作者:李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维护青少年权益岗”职能作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新学期开学之际,平遥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平遥新未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去到香乐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专题宣讲活动,全校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我院专职委员王利梅向现场学生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相关职责,并结合案件办理中多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情况,引导学生们擦亮“慧眼”,识破“骗局”,将反诈知识铭记于心,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梅姐·护蕾”未检办公室检察干警李雅以《警惕网络陷阱,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从电信网络诈骗、网络性侵害、个人隐私泄露等未成年人面临的主要网络风险出发,结合办案实际,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认识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表现形式以及预防措施,引导他们防范网络风险,理性使用网络,在学生心中播撒“反诈种子”。

宣讲在学生们铿锵有力的宣读《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的誓词中落下帷幕。

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认真聆听,争相作答,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受启发,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充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反诈意识。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维护青少年权益岗的职能作用,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推动青少年维权工作,护航青少年健康幸福成长。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