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务公开  丨  案件信息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4-03-04  作者:张萌萌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检察担当,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平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全院党员、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设学精神、看短片、诵经典、唱歌曲、谈感悟、树新风、作点评”七个环节。

学精神 活动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党员、干警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本质、时代价值、实践路径,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为检察事业奋斗中,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看短片 通过观看短片《雷锋》,全面了解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深刻感悟雷锋精神内涵实质感受榜样魅力,汲取奋进力量,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弘扬者和传承者。

诵经典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全体干警诵读《雷锋日记》,通过诵读这些“金子般”的语言,干警们更加了解了雷锋,读懂了雷锋精神,增强了弘扬践行雷锋精神的思想自觉

唱歌曲 随着激昂奋进的旋律,大家一起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共同学习雷锋、歌唱雷锋,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用歌声传播道德,让文明永驻心间

谈感悟 合唱歌曲平静心态,经典内涵净化心灵,感人事迹触动心弦。经过道德讲堂活动的洗礼,检察干警们积极分享内心最真切的感受,纷纷表示,要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立足本职,忠于职守,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树新风 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领社会学习雷锋精神新风尚。活动全体检察干警发出倡议爱岗敬业,做岗位标兵像雷锋一样,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精益求精无私奉献做服务标兵雷锋一样,助人为乐、勇于奉献勤俭节约,做文明标兵像雷锋一样,艰苦奋斗、勤俭节约

作点评 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李俊卿点评指出,这次道德讲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一次道德教育、文化滋养、心灵洗礼。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践行雷锋“一个心眼”向着党的坚定信仰、“一份大爱”为人民的宗旨本色、“一颗螺钉”永不锈的奉献精神、“一滴水珠”入沧海的大局观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平遥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院将立足职能实际,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激励党员、干警立足岗位学雷锋、当先锋,将雷锋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检察要闻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办案数据
预决算公开
互动平台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今日头条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博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平遥检察官方微信
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平遥县柳根西街17号 电话:0354-563319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